网站公告
 
举报问答
 
相关链接
 
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06-07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近日进驻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6月7日上午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郜虎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兼专项巡视一组组长季红就开展巡视对象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工作作说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爱胜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一组全体成员,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近三年退休的院领导出席会议。
  郜虎林指出, 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政治巡视。省委常委会在听取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汇报时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最新要求,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省委书记罗志军对做好今年巡视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治巡视,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郜虎林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监督重点,深化专项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一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找问题、想问题,将政治巡视的要求贯穿发现问题的全过程。重点检查是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否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情况,推动学院党委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始终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全面查找政治纪律、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中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始终依纪依规办事。严格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希望学院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
  朱爱胜表示,省委巡视既是对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把此次巡视作为接受教育、锤炼党性、忠诚履职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过程,作为理清思路、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的过程。二是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是态度端正、接受监督,学院党委将认真诚恳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把巡视监督作为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检验落实“四个意识”、“六项纪律”的重要契机。四是认真整改、推动工作,在找差距、改不足、抓整改的过程中谋发展,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体现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党建工作的成效。
  巡视期间(6月6日-7月6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12990659,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邮政信箱:无锡市91号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214131。同时在学院太湖校区J3一楼大厅和老食堂一楼东侧、中桥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厅北门设置联系信箱。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112990659。电子信箱:djxsz201602@126.com。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