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举报问答
 
相关链接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09-23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9月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郜虎林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学院党委书记朱爱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于2016年6月6日至7月6日,对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28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9月5日,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严肃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前,郜虎林组长向朱爱胜同志传达了李强书记讲话精神。
  郜虎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有特色的高职名校”建设中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存在差距,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理念尚未真正树立。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有偏差,有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党的建设力度不够,存在薄弱环节。党委会研究党建工作较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够,不按规定交纳党费问题突出。选人用人规定执行不严,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招标采购、资金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缺乏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十八大后,仍存在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郜虎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国家关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努力把党的建设抓好抓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从严管理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不按规定交纳党费、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良好校风学风教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委要架好监督“探头”,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基建、招标、财务、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廉政监督和风险防控。严查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对相关制度文件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四是切实维护和保障师生权益。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坚决杜绝侵害学生利益的行为。健全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让师生满意。
  郜虎林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朱爱胜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既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又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学院党委一定诚恳接受,从严从实整改。一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二是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逐条研究、明确责任、限时整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三是着力建立巡视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作风面貌的一次锤炼,把全体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落实整改推进发展,以发展成效见证整改,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季红及有关成员,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近三年退休的院领导出席会议。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