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举报问答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20-10-20

10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广东考察时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鲜明提出“十四五”发展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强调了具体要求,为我们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坚定高度自信,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紧扣总书记给我们提出的“强富美高”目标,奋力开拓江苏发展的新境界。要在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中彰显江苏担当,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安排部署,把“五个必须”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到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更好地引领推动江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走在前。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强化政治保证,把贯彻《条例》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效抓手,作为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江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刻认识到推进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必须紧紧依靠改革来破解,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必须更大力度扩大开放,坚持发展是硬道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切实扛起“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更加自觉地展开现代化先行探索,在现代产业体系、区域创新能力、美丽宜居环境、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全面展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图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拼搏精神,持续营造改革开放浓厚氛围,持续在学习新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增强“三项机制”的穿透力引领力,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树立起鼓励探索创新、激励担当进取的鲜明导向。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大意义,引导和带动各级干部切实提高能力素质,以过硬本领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要全面落实提高干部队伍“七种能力”的重点任务,思想淬炼突出补钙铸魂,政治历练突出增强定力,实践锻炼突出一线磨砺,专业训练突出提高专业水平。要着力构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制度环境,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充分发挥“三项机制”在年轻干部选用中的导向作用,更好激发年轻干部在决胜全面小康、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锤炼过硬本领,为夺取“双胜利”、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讨论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意见》,强调要以明晰的责任清单引领责任落实,以健全的工作体系推动责任落实,以科学的制度机制保障责任落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敢抓敢管,推动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了《关于江苏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自查报告》,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依法履职、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严格规范执行,抓好监督检查,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耿 联)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