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举报问答
 
相关链接
 
关于加强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2-09-06

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地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越红线。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宣传教育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江苏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详见学校纪委网站),以案为鉴,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注意防治利用高档烟酒茶、“天价”月饼等向领导干部送礼、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娱乐等现象,以及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等行为;严防醉驾等师德师风问题。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倡导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勤俭文明过节。

三、严守监督职责,强化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部门将紧盯隐形变异现象,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举报电话:81838837 

举报邮箱:jiwb@wxit.edu.cn

纪委办(监督检查处) 

2022年9月6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